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批局动态

“承诺即换证”让政务服务再加速——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药品零售、食品生产、药店兼营医疗器械换证(延续)等4类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

来源: 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3-03 16:17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自2023年2月13日起,对药品零售企业许可、食品生产许可、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药店兼营)、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临时排水)4类许可证换证(延续)实行告知承诺制。

    这项举措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在近年来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精简审批流程的基础上推出的又一项有力举措,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在惠企利民方面得到更大实惠。以药品零售企业许可为例,通过改革,药品零售企业换发“药品许可证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双证审批时间,由原来的“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式套餐服务模式下的20个工作日经再压减直至现在的1个工作日。

    此次的“承诺即换证”行政审批改革工作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的成本和负担,优化了首府营商环境。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主动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的质效,全力打造“快办、严管、便民”的审批服务模式,让企业群众进一步享受到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的红利。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将紧盯“严管”不放松,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联合督导组对药械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的基础上,把按“告知承诺制”换证的企业纳入专项检查,以20%的比例开展联合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承诺或者作出不实承诺的企业,将撤销行政许可决定,并在“信用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平台记录不诚信情况,且以后办理此类审批事项均不再适用告知承诺的审批方式。让依法经营守信企业畅行无阻,让违规经营失信企业寸步难行,让市场主体不断迸发新的活力。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