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审批局动态

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3-02-22 09:41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3年2月6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市委第八督导组的徐栋、王建勇、高宇同志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雅梅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局党组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一是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对会议各环节作出周密安排,并报督导组审核。二是精心组织学习,将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按照要求开展了学习研讨。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1月13日~18日,局党组围绕会议主题,面向6个党支部、18个局机关内设科室和2个二级事业单位的党员、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三必谈”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共开展谈心谈话18人次,并做好记录。五是认真撰写了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起草,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韩文相同志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成员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识深刻。对查摆出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找原因、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对症下药。在互相批评中,党组成员开门见山、直言不讳,有什么说什么,真诚地交换意见,充分反映出党组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通过相互批评,使每位党组成员对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提升了班子整体合力。

    市委第八督导组在点评中,对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发言实事求是、态度积极认真,体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就进一步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做到实处;二是做好情况通报工作,将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做到立行立改,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党组书记、局长韩文相同志代表局党组做表态发言时表示,感谢市委第八督导组和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对我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全程指导和监督,对于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局党组照单全收并认真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工作。一要把查摆的问题制定任务清单,分类整改,限定整改完成时限,形成整改方案,把整改工作融入到具体工作中,为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工作质效打牢基础;二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完善规章制度、梳理廉政风险点,划分审批层级、压实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审批局整体工作和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