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专栏 > 党风廉政

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多措并举全面贯彻落实我市“两会”精神

来源: 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4-28 10:12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重要精神,427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我市两会重要精神,着重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结合我局实际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首府意识,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多措并举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开创首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发挥牵头作用,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线下设立项目审批受理专区,线上整合建成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试行拿地即开工告知承诺制模式,为企业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创造了更大的便利,对全市260多个重点项目进行逐一沟通,采取一企一档、一事一号管理模式,推进项目审批全面提速。

二是打造帮办代办服务。为了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改善营商和投资环境,提升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效率,组建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帮办代办中心,无偿为企业项目单位及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特别是涉及全市260多个重点项目,小到业务咨询,大到直接上手办理,把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改革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开展三减一增活动。进一步明确权力瘦身标准,统一调整权责清单。实行精细化管理,对现有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时限、办理环节、办理材料等方面再压减,办理时限压缩比例原则上不低于法定时限的50%,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力争我局每个政务服务事项压缩比例排在全区前三名。

四是建立好差评制度。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将实现线下实体大厅、服务窗口和线上办事大厅、移动终端等政务办理服务全覆盖。将电商评价机制引入政务服务领域,让群众来监督、让服务对象来评价,从制度上管控服务质量,倒逼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