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统一标识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专栏 > 党务公开专栏 > 党风廉政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再次围绕“挖思想根源、肃流毒影响、转工作作风”进行专题研讨

来源: 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发布日期: 2020-03-20 16:02 点击量: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0年3月19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再次围绕“挖思想根源、肃流毒影响、转工作作风”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分别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感悟认识。

    会前,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王莉霞书记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 2 次集体学习会上提出的“五问”和“九大任务”内容,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聚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进行深刻学习。

    会上,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围绕“挖思想根源、肃流毒影响、转工作作风”主题依次进行研讨发言,按照把自身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自身在“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方面存在的差距,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国就此次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莉霞书记在市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严”字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审批队伍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旗帜鲜明反对“四风”,坚决整治“昏官、懒官、庸官、贪官”和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决整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整治不敢担当、不愿负责、贪功诿过、执行不力、效率低下等作风弊病,坚决整治“小官弄权”“科长专政”“官气十足”等衙门作风,营造全系统的良好政治生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勇于担责的表率、攻坚克难的表率。

    他强调,全局上下要真正学思践悟、自我提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紧贴企业和群众需求,针对审批要件偏多、流程复杂、周期较长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减量、优化,进一步精简下放审批要件,提升审批效率,便民利企、去繁化简,加快实现从“管

理者”向“服务者”的转变。

    他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功夫下在狠抓工作落实上,着力整治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的“顽疾”,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全面倡导“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精神,“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扑下身子务实干,顶起该顶的那片天,以实干立身、凭实绩说话,努力为首府经济社会交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合格答卷。

×
返回顶部